琚宾 赖亚楠 设计大师面对面分享设计趋势与理念

2016-09-22 11:15:00  经典既是永恒 设计名师心中的潮流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9月21日,“2016年第四季室内设计•中国行”在居然之家大连金三角店进口馆中庭拉开帷幕。为滨城设计师们带来了一场设计的分享盛宴!房天下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设计名师琚宾先生、赖亚楠女士。

9月21日,“2016年第四季室内设计•中国行”在居然之家大连金三角店进口馆中庭拉开帷幕。为滨城设计师们带来了一场设计的分享盛宴!房天下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设计名师琚宾先生、赖亚楠女士。以下为采访实录:

赖亚楠

图为赖亚楠老师

房天下:请问赖老师,您今年是第几次参加上海家具展?本次家具展与以往有什么大的不同?

赖亚楠:第十年,第十年对我们来讲是一个特殊的阶段,十年的路走下来非常的艰辛,有很多的感触,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坚持下来了!今年我们有推出了一个全新的系列,以生活为主题,打造健康舒适的度假感的生活状态的这样一款产品。在上海展也是非常的轰动。

房天下:请问赖老师,在设计中设计的美观,和生活的舒适度两方面如何去权衡,协调?两者如何取舍?

赖亚楠:我觉得这两个东西并不矛盾,好用的东西一定会好看。这是一个事物的反正面,你不可以说哪个是重要的,哪个是不重要的。尤其对于一款产品来讲,因为产品它首要是为人服务的,所以在为人服务的这个环节当中你就必须要非常好的平衡好它的舒适性、功能性、以及视觉的美感,我认为这是基本的。

设计理念

图为房天下家居采访赖亚楠老师

琚宾

图为琚宾老师

房天下:琚老师,您怎么看待设计师盲目跟风的问题?

琚宾:我个人认为,经典就是永恒。我不关注流行。

房天下:您觉得设计师是否应该有自己的风格?让人看了作品就知道这是他的东西?

琚宾:首先要在一种状态里面去找到深度,然后放掉,就是他大的智慧!

房天下:请问您个人喜欢的风格是什么呢?

琚宾:我不喜欢用喜欢的风格来定位自己,我认为我一直在变化当中。是一个动态的,不确定性。

房天下:您能给年轻的设计师们指点一下当下家装行业的流行趋势吗?

琚宾:真心话,我不是很关注流行趋势。只能告诉大家,我喜欢用一些香槟色系和灰色系去做空间,这是我比较钟爱的,也是我一直在做的。

流行趋势

图为房天下家居采访琚宾老师

经典的就是永恒的!设计的路上贵在对自己内心深处真实想法的坚持。不盲目跟风,不趋炎潮流,坚持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不刻意为设计而设计,才能取得更大的设计上的突破!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